凡稔

中v
绿蓝
凹凸/雷安
一人之下
想交朋友私信我

【雷安】我情商超高



*学趴




*是小甜饼




*本来是想七夕发的,但是忘了




——————

雷狮看安迷修不爽很久了。



雷家和安家住在同一个小区里,两个妈妈也经常一起唠家常,唠唠该如何带孩子啊,怎么煮饭好吃啊放多少水啊,这么一来二去的两家就熟起来了。虽说两家人关系极好,两人也是从小就穿着同一条尿裤长大,那本应该情同手足,但事实并非如此。青梅竹马是一回事,两个人对不对头又是另外一回事。




雷狮自小就放荡不羁一男的,打三岁起就知道怎么去恶作剧了,比如往安迷修的牛奶里加辣椒啊,或者趁他睡觉的时候给他画一个大花脸。




安迷修和雷狮同岁,三岁的时候可没有雷狮这么闹腾。他会很乖很乖地听妈妈的话,叫他吃饭就乖乖吃饭,叫他睡觉就乖乖睡觉,雷狮欺负他,他也记着妈妈说的“要学会忍让”,只能撅着小嘴眨巴这水汪汪的大眼睛瞪着雷狮。




这两人从小就是一对冤家,雷狮本就是这么一惹事精,安迷修和他待一起待久了,多少也染上了点雷狮的性子。小时候被雷狮欺负了也只会默默掉眼泪,到后来的“雷狮往他牛奶里加辣椒他就逼雷狮给喝下去”。




到后来,雷狮和安迷修上高中了,虽然表面上相互极其嫌弃,但每天却会一起打打闹闹地上学,常规来讲,就是雷狮在前面跑着“哈哈哈哈哈哈”地狂笑,安迷修在后面咬牙切齿地追着。雷狮很喜欢抢安迷修的东西,抢了就跑,他喜欢看安迷修生气地来追他的样子。就这样一路从小区跑到了教室,两人不知道收获了多少其他人的目光。




两人是冤家,然而这并不是雷狮看安迷修不爽的理由。


看着安迷修毫无自觉,还是一如既往地自然地向班上的女同学道早安,雷狮就气得牙痒痒。




高中的年纪,有多少少年少女没忍住诱惑在背地里悄悄牵起了小手,而雷狮也渴望着成为其中的一个。



雷狮喜欢安迷修,具体什么时间喜欢上的他也记不太清了,他只记得安迷修他根本没有情商这件事。



前两年,雷狮买了一大束玫瑰打算送给安迷修。可那天刚好是班上一个女生的生日,班上很多人都给她送了礼物,恰好那个女生和安迷修关系不错。


安迷修有些着急,他忘记买礼物了,看见扛着一束玫瑰走进教室的雷狮,像是看见了救命稻草一样,拿过那束玫瑰直接送给了那个女生。



本来雷狮还有些惊讶,安迷修竟然这么主动地收下了玫瑰?还以为他会羞红脸然后低下头娇羞地答应自己。


当然结果更令雷狮震惊,安迷修竟然把他送的花给了一个女生。


而且安迷修送完花以后还松了口气,拍拍雷狮的肩,很是感动地说:“雷狮,谢谢你了,以前还觉得你这个人挺不正经,不是什么好人,但今天还帮了我一个大忙,这个花的钱我改天发给你啊。”



于是雷狮第二天就收到了一个大大的微信红包。本来一般人收到红包会很高兴的,但雷狮看着这个红包笑得一脸苦涩。


自己这算是被退...花了?雷狮觉得不只是花,自己人都被退了。



后来雷狮还尝试过几次向安迷修表白,然而安迷修依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发小对自己怀着怎样的感情。


有一次雷狮甚至扯着安迷修的领子对他吼“我喜欢你”了,安迷修的回答也是令人震惊“啊啊啊我知道了你又要我干嘛?抄作业还是搞卫生?”


雷狮简直想一头撞死。


自己喜欢的人没情商要怎么办啊?


而且安迷修不仅没有领会到自己的心意,还总是当着他的面,去“勾搭”别人,丝毫没有意识到在他们这个年纪,安迷修的行为很容易引起别人的误会的。


 


雷狮看着安迷修笑着向班上女同学打招呼的样子脸色不太好看。安迷修可能注意到了雷狮的目光,很是关心地问了问他:“你是不是吃坏肚子了,脸色不太好啊。”


哇偶,我好感动啊。雷狮向他翻了个白眼。



“得,好心当驴肺,不管你了,肚子疼就多喝热水啊。”



安迷修你真让我感动啊。雷狮一连翻了三个白眼,他觉得自己的眼珠子都要给翻出来了。



 


这么几年过去了,雷狮的目标早就发生了改变,从原来的“一定要追到安迷修让他和自己在一起”到后来的“怎么让安迷修知道自己喜欢他”。


 


终于,机会来了,这天是七夕,中国传统情人节。班上不少小情侣互赠着礼物,当然也有不少少年少女们趁这个时候向自己喜欢的对象表露心迹。雷狮也打算趁着这个机会向安迷修表白。


 




“怎么没有人向我表白啊,雷狮你说是不是我太没有魅力了啊。”安迷修用双手撑着脸,很是无助地说。



恭喜你,马上就有了。雷狮想着。


“安迷修.....”


“我喜欢你!”雷狮刚打算要说出那几个字,突然,旁边一女生对着雷狮吼了一嗓子。


“啊?”安迷修和雷狮都愣住了。


“我是说,雷狮同学,我喜欢你,请和我交往!”


少女的脸上是掩不住的紧张,看得安迷修都有点害怕,要是雷狮不答应她,那多尴尬啊。


讲真,雷狮比她更加尴尬,刚想向自己喜欢的人表白,突然就被别人表白了,还是当着自己喜欢的人的面。按道理,雷狮是要直接狠狠地拒绝她的,但是看着安迷修又有点无奈。


要是自己恶狠狠拒绝了这女生,安迷修肯定会说他不尊重小姐姐,然后再和自己打一架。他今天是来表白的,不是打架的。



于是雷狮换了一副很温柔的表情拒绝她:“抱歉。我们这个年纪不适合谈恋爱。你很.....可爱,以后会有人喜欢你的。”


小姑娘都做好了被雷狮凶巴巴地拒绝的准备,哪知道他这么温柔,红着脸很是开心地跑走了。


 


“喂。安迷修。我刚刚没说完我.....”



“我知道你喜欢她。看得出来。”


看得出来个P啊。


“你从来没有用这么温柔的语气对我...其他人说话。”安迷修的语气中有点委屈和无奈。


当然雷狮没有意识到,雷狮脑子里只有“安迷修情商怎么这么低啊”之类的。


 


晚上。


“喂。安迷修。去不去外面玩。”


雷狮在安迷修正在苦苦地与“五三”作斗争的时候,一脚踹开了他的房间门。


“搞什么?不去不去。今天七夕,我可不想去找虐。”


那我们去虐别人。雷狮想。但是他没有说出来,要不然安迷修得误会成他们要去打群架。


“走了走了。”雷狮没管安迷修的话,把安迷修拖出了家门。


 


“喂。你干嘛。”七夕节搞活动,奶茶店里买一送一,雷狮以“喝一杯奶茶抵四碗饭,喝了会发胖”的理由,把两人份的奶茶据为己有。安迷修在一旁瞪着他。


“想要?”


没等安迷修回答,雷狮把两杯都喝了一口。


“呐,要哪杯?”


安迷修看着他这样,对着他的小腹来了一脚。雷狮手一抖,奶茶掉到了地上。


“靠!大过节你搞什么啊。”


“是你不给我喝奶茶的。”


“你......”雷狮很想照着安迷修的脑袋来一拳,想想后,自己放在心里宝贝得不得了的家伙,被自己打了,也怎么都不是回事。


“算了。”


雷狮第一次选择了妥协。


安迷修也觉得有点尴尬,雷狮也就是开个玩笑,是自己的脾气太冲了。也真是奇怪,他对别人都是很有耐心的,怎么一看见雷狮就像小孩子一样幼稚了。


安迷修决定主动开口和雷狮说话缓解尴尬。


“喂。雷狮我们两个大男人在七夕节出来不尴尬吗。”


更尴尬了。



好在雷狮已经习惯了安迷修没情商的发言,很是自然地答着话。



“我们,社会主义兄弟情。”


“就是这种节日也无法阻碍我们的感情。”


 


安迷修很是感动,听得热泪盈眶。


雷狮果然还是把他当兄弟的啊。


两人手牵着手,继续在街上闲逛着。


 


 


“诶?那不是我们班的雷狮和安迷修吗?”


“是的诶。他们两个互相喜欢这么久了,怎么现在才在一起?”


“可能.....他们情商太低意识不到对方喜欢自己?”


“哈哈哈,怎么可能,这怎么可能意识不到?我们班上估计没人没意识到了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 





评论(12)

热度(77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